人类最大的痛苦也许是无法控制自己想法的改变。

小时候的爱好是趴到顶楼的天台上,看一天高楼下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,把护杆摇的哐哐作响,然后在天台的水泥地上打滚。那时候天色是暗黄的,天台的琉璃瓦是暗黄的,在粗糙的地面上有沥青的补丁,夏天总是有一股烧焦的糊味,躺着看到那轮跃动着生命般熊熊烈焰的红日沉淀,鲜红欲滴,滚烫沸腾,黄昏织就的一道道金色流云铺展渲染上一层红色,仿佛即将喷薄而出熔岩的裂缝,勾勒出天地尽头莽莽轮廓,远在天边,又近在眼前,地平线在远处一字排开,渐渐的云层都隐去了显露出一层灰蓝。

会想到纯精神主义伟大的生命力,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。

现在再说想法这玩意会让我想到大祭司说的一句话——“他们是同类,但不会是一体。”

伴随着吵杂的汽鸣声,犹如一列失去制动的火车,呼啸着,发出骇人的巨响,碾压过哀鸣的枕木,敲击着铁轨溅起钢花烈焰般的星火,如同出笼的怪兽不顾一切的扑向前方穿过旷野奔涌着的大河。

噫好恐怖。

2019-08-23  /  17热度  /   

评论
热度(17)